央广网

睢阳区:搭建"双创"平台 激发"人才"活力

2019-04-22 09:4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22日消息(焦宏昌 通讯员 吕慧)4月21日,春光明媚,商丘市睢阳区冯桥镇雨衣产业园,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开足马力赶制订单,一派繁忙景象。“刚开春,我们接到的订单就源源不断。前几天区领导来我们产业园解决电力不足问题,我们就只管撸起袖子加油干!”该产业园企业负责人谢超兴奋地说。

  据悉,近年来,睢阳区坚持把人才作为发展之要、强区之基、竞争之本,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全力提供政策支撑保障,着力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以创新的思路、开放的视野、宽阔的胸怀选才育才用才,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在睢阳区,到处可以看到返乡创业的优惠政策等宣传标语,引导人才返乡回归“创新创业”。

  浙江善时生物药械(商丘)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医疗设备、耗材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去年被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认定为2018年河南省企业技术中心。“我们是入园第一家生物药械类企业。”浙江善时生物药械(商丘)有限公司负责人向本网记者介绍说。他指了指身边的几位同事接着说道,“睢阳区产业集聚区前景十分广阔,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政策更是惠民心,所以我决定抓住这个机会,把企业做大做强。”

  创新创业的成功,需要个人努力,更离不开平台搭建。近几年,睢阳区立足睢阳区产业集聚区、商丘生态食品产业园、古城旅游文化产业园,围绕商丘电子商务产业园、商丘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等,大力推进众创空间、孵化器建设,构建全要素、多层次、宽领域的创业创新平台。目前,已建成总面积15万多平方米的创业创新基地和综合服务平台,入驻企业130多家,汇集创业创新机构50余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个、省级高新技术企业3家、省级工程技术中心1个。

  没有创业资金,心里有创业的想法却不知从何入手,这让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杨光心里很纠结,到底该不该迈入创业这条路。“今天来到这真的使我内心受到非常大的波动,以前觉得创业非常困难,今天我了解到很多好政策和好项目,下一步准备做电商,借助商丘电子商务产业园进行创业。”杨光充满信心的告诉记者。

  这样的发展速度着实喜人,这样的发展成果比比皆是。在睢阳区产业集聚区已初步建成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学研基地、商丘海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国家节能传热及隔热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联合实验室、国家新材料科技成果商丘交易中心、国家新材料专家联合体研发基地等。在商丘生态食品产业园建成了国家级面粉检验中心。依据商丘电子商务产业园、商丘跨境电商物流产业园等园区,全力建设一批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同时,立足区情,积极谋划建设大数据产业园、科技产业园、文化创意产业园和食品产业园双创园区。跟踪服务双创企业,全程扶持监管项目进度。促进企业创新创优积极落实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大力扶持企业科研研发,在高科技企业项目备案政策上全程服务。

  “睢阳区陆续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双创’人才的优惠政策,既有简政放权带来的营商环境改善,也有真金白银的金融支持,我们要让越来越多的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企业管理者等‘双创’人才奔赴广阔农村创业兴业,逐渐形成城乡交流密切的局面,让一批有实力的企业落户睢阳城乡,开花结果。”睢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段云泉说。

编辑: 彭华

睢阳区:搭建"双创"平台 激发"人才"活力

4月21日,春光明媚,商丘市睢阳区冯桥镇雨衣产业园,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开足马力赶制订单,一派繁忙景象。“刚开春,我们接到的订单就源源不断。前几天区领导来我们产业园解决电力不足问题,我们就只管撸起袖子加油干!”该产业园企业负责人谢超兴奋地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