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乡村中小学将设首席教师 河南入选试点省份

2019-04-11 08:55:00来源:河南日报

  4月10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在教育部近日启动的中西部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岗位计划中,河南省和安徽、陕西、甘肃一并被列为先行试点省份,每省将遴选5个经济相对薄弱的市(州)启动实施。

  该计划将在乡村学校设立一批中小学首席教师岗位,遴选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精湛、育人水平高、组织协调能力强的优秀教师。首席教师除承担正常教学工作外,还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以组建教师发展共同体等方式发挥示范作用,带动本乡镇或学区的教育科研工作,逐渐成长为当地基础教育领军人才。

  按照教育部要求,首席教师岗位设置将侧重语文、数学、英语学科,面向县域内中小学教师公开竞聘,实行任期制管理,3年一聘。首席教师将纳入县级中小学骨干教师培养规划,作为各级名师的重点培养对象,在各级评优评先中予以倾斜。

  目前,省教育厅正在组织开展基层调研、专家研讨等工作,制定选拔聘用实施方案,计划于6月底前完成聘任公示工作,以此带动乡村教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助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记者 周晓荷)

编辑: 彭华

乡村中小学将设首席教师 河南入选试点省份

,4月10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在教育部近日启动的中西部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岗位计划中,我省和安徽、陕西、甘肃一并被列为先行试点省份,每省将遴选5个经济相对薄弱的市(州)启动实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