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征程的文艺新篇章

2019-04-03 08:54:00来源:河南日报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在满眼春意的日子里,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过去五年河南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推动新时代河南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更大力量。

  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亲自谋划、亲自指导、亲自推动文艺事业,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和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为推动文艺创作、繁荣文艺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河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着眼加快构筑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深入实施中原人文精神“五大工程”,不断支持引导文艺生产创作,极大激发了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热情,老中青艺术家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出彩的艺术劳动,热情讴歌全省人民奋力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时代新篇章,创作生产一大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优秀作品,在构建全省人民共有精神家园和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坚忍不拔的伟大精神,也需要振奋人心的伟大作品。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又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当前,全省上下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奋力推进中原更加出彩。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征程需要伟大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推动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凝聚共识、培根铸魂。要以落实这次文代会精神为动力,感念伟大时代,感念伟大人民,感念伟大奋斗,感念伟大使命,高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倍加珍惜难得机遇,从中原人民火热的现实生活中萃取智慧、汲取力量,满怀激情抒怀抒写、创新创造,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奋力开创我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为我省改革发展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伟大的时代催生伟大的作品,伟大的作品助推伟大的时代。中原自古以来文脉昌盛,产生了灿若星河的文学艺术大师,创造了彪炳史册的文学艺术成就,为河南文艺事业的传承发展留下了丰厚的资源。站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新的起点上,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省委正确领导下,我省这支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文艺队伍,一定会不辱使命,勇攀高峰,谱写出中原更加出彩征程的文艺新篇章。(本报评论员)

编辑: 彭华

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征程的文艺新篇章

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征程的文艺新篇章,当前,全省上下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奋力推进中原更加出彩。中原自古以来文脉昌盛,产生了灿若星河的文学艺术大师,创造了彪炳史册的文学艺术成就,为河南文艺事业的传承发展留下了丰厚的资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