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国生在滑县调研“三农”工作时指出巩固脱贫成果 推进乡村振兴 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2019-03-28 09:35:00来源:河南日报

  3月26日至27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滑县调研“三农”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弘扬红旗渠精神,努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滑县是粮食生产大县,于2017年脱贫摘帽。王国生沿途察看高标准粮田,到滑丰种业公司了解小麦良种繁育推广情况;到牛屯镇高营村,看望脱贫户和驻村干部,了解基层党建、文明乡风培育、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走进道口古镇,了解肉鸡产业化发展情况。对滑县粮食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新成效给予肯定。王国生指出,要把巩固脱贫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用一条条管用有效的措施推动乡村振兴”“实现种植标准化、订单化,让粮企、合作社和农户实现共赢”“守着红旗渠,要干出样子,带领百姓走上富裕路”“组织振兴,关键是要有好的班子、好的带头人”……在随后召开的“三农”工作座谈会上,安阳市和滑县、汤阴县、林州市的市县乡村党组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和种粮大户先后发言,王国生认真听取意见,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国生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是河南的潜力所在、优势所在、机遇所在。要把准方向、认清大势,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摸清实情,完善思路举措,持续走好不以牺牲粮食和环境为代价的四化同步发展路子。要坚持规划先行、多规合一,处理好生产、生活、生态的关系,推动绿色发展,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要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弘扬红旗渠精神,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推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着力打造“三农”工作骨干力量。要创造更多的有效载体,提高农业组织化程度。要树立强烈的品牌意识,把已有的农业品牌擦得更亮、做得更强。要充分尊重农民主体地位,增强服务农民的意识,让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穆为民参加调研。(记者 朱殿勇)

编辑: 彭华

王国生在滑县调研“三农”工作

王国生在滑县调研“三农”工作时指出巩固脱贫成果 推进乡村振兴 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王国生指出,要把巩固脱贫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王国生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是河南的潜力所在、优势所在、机遇所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