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人防工程这样改变你的生活

2019-03-13 18:0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13日消息(焦宏昌)今年将新建更多人防工程用于地下停车场缓解停车难问题,全省将开放更多纳凉点供群众就近乘凉避暑……3月11日,本网记者从2019年度全省人民防空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河南人防将不断加强人防工程建设,持续做好民生实事。

  2018年河南省人防工作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持续服务大局显效,不断加强业务建设,为河南省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去年一年,全省人防系统实现21个帮扶村摘帽脱贫;开放人防工程避暑纳凉点185个,总面积58.6万平方米;竣工人防工程超额完成省定目标,提前实现“双量齐增”;细化“放管服”改革,人防工程设计和监理资质申报材料减少三分之一,办结时限压缩50%以上……形成了铸盾护民抓得强、机构建设抓得紧、助推脱贫抓得实的良好工作局面。

  2019年,河南人防系统制定了更高的目标。人防工程建设在去年基础上再度实现“双量齐增”;系统帮扶的剩余12个贫困村脱贫摘帽;开放更多纳凉点方便市民避暑乘凉;在全面开展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中,把人防规划要求嵌入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每一个环节;推进在城市中心区、商业繁华区、轨道交通换乘中心等修建地下综合体……

  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人防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河南省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彭华

河南:人防工程这样改变你的生活

今年将新建更多人防工程用于地下停车场缓解停车难问题,全省将开放更多纳凉点供群众就近乘凉避暑……3月11日,本网记者从2019年度全省人民防空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河南人防将不断加强人防工程建设,持续做好民生实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