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少年当自强 河南中小学生“微议案”被全国人大代表“点将”

2019-03-12 16:4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记者李凡)当中小学生的“微议案”遇到全国人大代表的好“声音”,会有什么样的火花?两会期间,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全体会议上,中小学生们的“微议案”被两位全国人大代表提及。

  在7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王中立和李光宇在发言中提及教育的话题时,不约而同地提到了“我为两会写微议案”活动。

  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市教育局局长王中立在发言中提到,在“我为两会写微议案”活动中,学生们关注的话题里就有很多是高等教育问题,希望把国家优质大学引进郑州,也表达了学生对优质大学的期盼。为此,他建议中央支持郑州加快发展高等教育。

  全国人大代表、宇华教育集团董事长李光宇也在发言中也提到了高等教育问题,他说郑州市教育局主办的“我为两会写微议案”活动中,宇华学子也积极参与其中,学生们写的微议案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关于教育的,这其中包括“河南高等教育资源太少”。为此,他建议北京在疏解一些非首都功能的时候,可否考虑在京高校迁几所到河南来。

  据了解,“我为两会写微议案”活动由河南省郑州市教育局与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联合主办,目前已经举办四届,累计有近千万中小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有人赞扬“我为两会写微议案”活动,进一步落实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的要求,激发广大中小学生对国家大事的了解关心,对优秀文化的吸收学习,增强文化自信,具有很好的作用。

编辑: 王勇生

少年当自强 河南中小学生“微议案”被全国人大代表“点将”

当中小学生的“微议案”遇到全国人大代表的好“声音”,会有什么样的火花?两会期间,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全体会议上,中小学生们的“微议案”被两位全国人大代表提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