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国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扛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

2019-02-26 09:29:00来源:河南日报

  王国生在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扛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

  河南日报讯(记者 朱殿勇 冯芸)2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居安思危,增强斗争精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陈润儿、刘伟等出席。

  与会同志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部分中心组成员和省有关厅局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

  王国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战略高度,对新形势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大意义作了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论述,对重大风险的特点规律进行了系统阐述,对领导干部肩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保持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全党同志上了一堂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的生动大课。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防范化解面临的各类重大风险挑战,确保全省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王国生强调,要坚持居安思危,增强斗争精神,把思想上的螺丝拧得更牢、工作上的发条上得更紧,推动保稳定、护安全的认识和措施再提升一级。要立足思想实际,深刻认识到看不到风险是最大风险、看轻了风险会产生更大风险,时刻绷紧防风险这根弦,及时洞察、准确把握、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要立足河南省情,清醒认识我省风险隐患,科学预见形势发展走势和隐藏其中的风险挑战,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要立足基层基础,进一步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战略主动仗,从源头上解决产生风险的因素。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扛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风险防控要求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岗位、每个工作环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对当前各领域的风险点进行认真排查、深入研判,把措施细化具体化,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环境,为全国两会成功召开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编辑: 彭华

王国生:坚定扛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

与会同志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部分中心组成员和省有关厅局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王国生强调,要坚持居安思危,增强斗争精神,把思想上的螺丝拧得更牢、工作上的发条上得更紧,推动保稳定、护安全的认识和措施再提升一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