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15前河南将开展"三小"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2019-02-19 09:14:00来源:大河报

  寒假结束,开学在即。学校门口的文具、玩具经营店和全省“三小”门店注意了!2月20日至3月14日,河南省将在全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2月18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本次将按一定比例抽取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市场主体中的食品小作坊、小食杂店、小餐饮店(简称“三小”门店)以及书包、玩具、家具等相关产品的经营店等作为检查对象,除检查登记事项、信息公示等内容外,重点检查其生产、销售、服务、产品质量等相关事项。市场主体登记事项的检查结果将于检查后3个工作日内录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并向社会公示;“三小”门店生产销售服务行为及书包、玩具、家具产品质量的检查结果将于检查后3个工作日内通过“信息归集”途径归集至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并向社会公示。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按程序及时处理,依法查处相关违法行为,依法将违法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对发现的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违法线索,及时依法移送。(记者 杨书贞)

编辑: 彭华

3·15前河南将开展"三小"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寒假结束,开学在即。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按程序及时处理,依法查处相关违法行为,依法将违法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