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高招 在河南招生香港高校增至15所

2019-02-19 09:05:00来源:郑州日报

  今年高考,河南学子报考香港高校又将多了新选择。记者昨日从教育部门获悉,今年新增3所香港高校面向包括河南在内的内地19个省市进行试点招生——香港恒生大学、东华学院、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3校共计划在内地招250人。

  据介绍,在此前,经教育部批准可面向内地招收本科生的香港地区院校共12所。其中,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参加内地全国统招录取,即通过高考本科提前批次招生;香港大学等10所院校均为独立招生模式,即根据考生的高考和面试成绩择优录取。

  经教育部批准,香港恒生大学、东华学院、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3所高校2019年面向京、津、沪、河南、河北等19个地区开展招收自费生试点。3校今年在内地的招生计划数分别为150人、50人、50人。政策规定,内地学生在香港、澳门学业期满,获得高等学校颁发的学历学位证书,内地教育行政部门予以承认。

  香港中文大学2019年计划在内地招308人。其中拟在河南招15人,包括文史类7人,理工类8人。学校要求考生报考的外语语种为英语,自费生的英语成绩须达120分或以上。香港城市大学在内地本科招生也通过高考提前批次录取,具体分省计划将于今年3月中旬公布。学校要求报考者内地高考成绩超过一本线,英语要达到120分以上,人文社会科学院考生英语须达到125分以上,法律学及兽医学考生成绩须达到135分以上。(记者 王红)

编辑: 汪宁

2019年高招 在河南招生香港高校增至15所

今年新增3所香港高校面向包括河南在内的内地19个省市进行试点招生——香港恒生大学、东华学院、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3校共计划在内地招250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