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视频会议 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2019-02-03 10:2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3日消息(焦宏昌)2月2日下午,河南省公安厅召开视频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务实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全力做好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四项机制”和应急处突“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备足配强应急处突力量,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案事件,能够高效、受善处置。要根据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特点,精准投放巡防警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社会风险。加强公安武警联合编组、联动联处,重点加强对公交地铁、广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要强化枪支弹药、危爆物品管制刀具、散装汽油等重点物品安全管理,持续严格落实寄递物流业“三个100%”制度,依法査处违法违规行为,严防违禁物品通过寄递物流渠道运输流通。要集中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和零售经营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严査、严打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活动。要强化交通安全管理,扎实开展道路交通管理“百日安全行动”,紧盯“两客一危”、重型货车、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源头监管,依法严査“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假牌套牌、农村面包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和宣传工作,严防发生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要严把大型活动安全许可、安全容量、安全检查、秩序维护“四道关”,特别是对万人以上规模的活动,要明确责任领导并派出工作组进行抽检和现场指导。各地要增派人员对旅游景区开展秩序疏导,全力确保节日期间景区秩序稳定和游客安全。

  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2019年雷霆1号扫黑除恶行动为契机,迅速掀起新的斗争高潮,力争抓获一批逃犯。要全面清缴非法枪爆物品,坚决防止在我省打响炸响。对节日期间发生的命案等重大刑事犯罪案件,要集中优势警力紧急响应,快侦快破。要严厉打击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犯罪,强化重大案件侦办,加大对入室盗窃、街头诈骗等侵财犯罪的打击力度,全力保障入民群众财产安全。要严厉打击“食药环”犯罪、黑中介、黑旅游等危害民生和群众反应强烈的违法犯罪行为。要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打击“黄赌毒”犯罪,坚决遏制向农村地区滋生蔓廷态势。

编辑: 彭华

河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视频会议

2月2日下午,河南省公安厅召开视频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务实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全力做好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