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西四环跨陇海铁路转体桥全部完工

2019-01-17 09:19:00来源:郑州日报

  “西四环跨陇海铁路桥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现在开始转体……”16日10点10分,西四环上跨陇海铁路西幅转体桥正式开始转体。随着西半幅转体桥转体就位,整个跨越陇海铁路转体桥昨日也正式完成施工。

  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是由大河路、东四环、南四环及西四环组成闭合环线,途经郑州市郑东新区、经开区、管城区、二七区、中原区、高新区、惠济区、金水区。全线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共设27座主要立交。作为整个工程的首个转体桥,该转体桥位于高新区铁炉车站(陇海线三等货运站)站界附近直线段,施工方将西四环高架层分东、西两幅,在现有的西四环地面道路两侧跨越陇海铁路,东幅桥已于去年12月19日完成施工。

  据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设计联合体总负责人介绍,陇海铁路为双线电气化铁路,正线为无缝线路,考虑到对铁路的影响,整个桥梁采取了分幅式跨越。

  此次转体的是西幅桥,全宽16.5米,转体总重量12200吨。采用68米+68米的T型钢构跨越陇海铁路,与陇海铁路下行线夹角为75.9°,桥梁按正交设计,桥下净空不小于9米。西幅桥体主墩布置在陇海铁路的北侧,采取由西向东顺时针转体75.9°,转体桥上下承台均为矩形,之间设有转体系统。主梁采用支架现浇法施工,通过转体体系转动上跨陇海铁路。(记者 曹婷)

编辑: 彭华

郑州市西四环跨陇海铁路转体桥全部完工

“西四环跨陇海铁路桥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现在开始转体……”16日10点10分,西四环上跨陇海铁路西幅转体桥正式开始转体。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是由大河路、东四环、南四环及西四环组成闭合环线,途经郑州市郑东新区、经开区、管城区、二七区、中原区、高新区、惠济区、金水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