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中职学校从875所优化至414所倾力培养高素质“中原工匠”

2019-01-07 09:06:00来源:河南日报

  1月5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河南省优化中等职业学校布局结果名单》(以下简称《名单》)日前公布。三年间,全省中等职业学校从875所优化调整到414所。

  为培养更多高素质“中原工匠”,我省于2015年启动优化中等职业学校布局工作,采取撤销、合并、划转等形式,整合一批“弱、小、散”学校,推动教育资源向优质学校集中,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大做强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

  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要求,对《名单》内的学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办学条件合格、办学特色鲜明的中等职业学校,对办学条件相对较好的学校,要进一步提升内涵、培育特色;《名单》外的学校,自今年起,停止其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资格。

  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建立中等职业学校动态调整机制。对此次列入《名单》的学校,每三年进行一次办学基本条件审核,优胜劣汰;对此次未列入《名单》的学校,经过努力达到设置标准的,可重新申报设立。(记者 周晓荷)

编辑: 彭华

河南省中职学校从875所优化至414所

1月5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河南省优化中等职业学校布局结果名单》(以下简称《名单》)日前公布。对此次列入《名单》的学校,每三年进行一次办学基本条件审核,优胜劣汰;对此次未列入《名单》的学校,经过努力达到设置标准的,可重新申报设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