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前11个月 新郑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值突破3000亿元

2018-12-27 08:26:00来源:河南日报

  12月26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前11个月,新郑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值达3102.07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2.5%,占同期全省外贸总值的61.7%,稳稳扛起我省外贸发展的大旗。

  “进出口的快速增长,得益于综保区不断压缩的整体通关时间。”郑州海关有关负责人说。

  26日一早,郑州金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的办事员小李,通过郑州海关的“综关通”微信服务平台查询公司在综保区的物流单证信息后,开始安排一天的工作。“综保区海关会通过‘综关通’将单证状态实时推送过来,什么时候该去报关会自动提醒,不用跑去问,也不用排队等,帮我们节省了大量人力和时间成本。”小李说。

  据了解,在综保区,税单处置、订单查询、系统授权等22项通关及海关审批业务已全部实现上网办理,大大压缩了货物整体通关时间。以11月份为例,综保区进口整体通关时间已缩短至6.47个小时,出口整体通关时间缩短为0.17个小时,同比分别压缩了77.5%和92.3%。

  便利化的通关水平推动贸易新业态在综保区迅猛发展。前11个月,除传统的手机制造业外,以西班牙ZARA为代表的国际品牌服装进出口成为综保区外贸新亮点。

  数据显示,前11个月,郑州海关共监管综保区内进出口服装货值12.57亿元,同比增长104.2%;监管服饰进口包机90架次,同比增长200%;分拨范围覆盖全国28个省份63个城市。

  据介绍,为吸引更多服装巨头的分拨中心落户,综保区海关创新通关模式,将企业通关准备时间缩短了48个小时,检测周期从15天缩短到5天;依托口岸作业区,实现进境货物口岸分拨、一次理货,出境货物区内安检,直通停机坪,极大降低了企业的运输成本。(记者 孙静)

编辑: 彭华

新郑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值突破3000亿元

12月26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前11个月,新郑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值达3102.07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2.5%,占同期全省外贸总值的61.7%,稳稳扛起我省外贸发展的大旗。数据显示,前11个月,郑州海关共监管综保区内进出口服装货值12.57亿元,同比增长104.2%;监管服饰进口包机90架次,同比增长200%;分拨范围覆盖全国28个省份63个城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