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企合作 共赢未来——中建七局银企合作高端论坛举行

2018-12-25 09:0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25日消息(王德贵 通讯员 刘绰)12月24日,中建七局银企合作高端论坛在郑州隆重举行。论坛邀请了经济学家唐建伟教授,以及来自十六家银行的金融机构领导、中建集团金融业务部总经理、中建资本执行董事、总经理巢刚莅临参会,中建七局领导、局属各单位财务负责人以及总部财务资金部、金融事业部全体员工共计22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共谋银企合作未来。

  中建七局历经兵改工35年跨越发展,中建七局资产增长5415倍,年均增长28.77%,近5年上缴利税突破百亿元,带动了上下游20万人就业,成为中原地区最大的投资建筑企业集团,河南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主力军。

  “中建七局是中建系统金融创新业务起步最早的工程局之一,通过在结构化融资、应收账款保理和资产证券化等领域积极探索、创新,助推了企业转型升级,对中国建筑产业金融业务的探索和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中建集团金融业务部总经理、中建资本执行董事、总经理巢刚评价说。

  银行方代表对中建七局的发展充满信心,从下面一组数据就足以表现,从2002年至2018年16年间,中建七局的产值由26亿元增长至700多亿元,增长了26倍;各金融机构授信批复金额也由不足10亿元增长至1200亿元,增长了120倍;与各金融机构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总金额达到2250亿元。今后愿与中建七局一起,不断深化业务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共同为中原经济腾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论坛上,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高级研究员 唐建伟做了2019年金融及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中国银行金水支行副行长杨勇做了银企合作典型案例的精彩分享。

  随后,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隆重举行,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招商银行郑州分行、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广发银行郑州分行共七家银行分别与中建七局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总金额超过2600亿元。

  中建七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胜利表示今后愿同各金融机构一道,充分发挥银企双方在各领域的行业优势,在大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和民生等行业领域加强合作力度,推动双方各项建设的稳步发展,促进双方在更大程度上实现优势互补,在更高层面上实现合作共赢。

编辑: 彭华

银企合作 中建七局银企合作高端论坛举行

——中建七局银企合作高端论坛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