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政务服务办事大厅19日起试运行

2018-12-18 09:14:00来源:郑州日报

  备受关注的郑州市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将于明日试运行。昨日下午,郑州市召开政务服务办事大厅进驻运行动员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王鹏、王万鹏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鹏通报大厅入驻运行工作方案及工作安排。市人社局、公积金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单位分别作典型发言。

  王新伟指出,市政务服务办事大厅进驻运行,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方便企业群众办事的一件大事,是推进郑州市政务服务改革的重要窗口、平台和载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拉高标准,按照“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的总要求,着力把市级大厅打造成“硬件一流、软件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的现代化、标准化综合性政务服务新平台,努力为群众提供“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一站式”集成服务。

  就做好进驻工作,王新伟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重点要做到“四个好”,确保大厅高效运行。一要进驻好。进驻事项要实现应进必进,人员要选优配强,把素质高、业务精、服务好的业务骨干派驻到审批服务一线,充分授权,为群众提供专业、高效、暖心的优质服务。二要运行好。要突出整体政府理念,从方便群众办事着手,再造新流程、建立新机制、探索新模式,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跑腿次数;要积极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真正实现各部门、各层级的政务服务事项数据同源、同步更新;要拓展网上办事广度和深度,延长网上办事链条,实现“群众跑”向“数据跑”的转变。三要服务好。坚持目标导向、着眼群众需求,为群众当好“三员”,即引导辅导员、代办帮办员、跟踪服务员,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要积极打造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自助专区,满足群众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四要管理好。要以制度落实推动管理规范化,组织好人员培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和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

  王新伟强调,大厅进驻运行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创新提升,锤炼过硬作风,确保大厅顺利进驻、高效运行,着力打造全省第一、全国领先的政务服务平台,为企业群众提供一流的政务服务,带动形成一流的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记者 裴蕾 肖雅文)

编辑: 彭华

郑州市政务服务办事大厅19日起试运行

备受关注的郑州市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将于明日试运行。王新伟指出,市政务服务办事大厅进驻运行,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方便企业群众办事的一件大事,是推进我市政务服务改革的重要窗口、平台和载体。就做好进驻工作,王新伟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重点要做到“四个好”,确保大厅高效运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