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第十二届)中国冷链产业年会在郑州开幕

2018-11-29 12:5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开幕式现场,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金平致辞(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29日消息(记者 汪宁)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据悉,“物流”的概念正式传入中国也正是在改革开放之初1979年。29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河南省商务厅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冷链产业年会在河南郑州举行,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金平致开幕辞,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500位冷链行业精英共聚郑州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致辞(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目前,河南已不仅是农业大省,也是重要的新兴工业大省和有影响的文化大省,更是加速崛起的经济大省和内陆开放大省。”何金平表示,2017年河南全省生产总值4.5万亿元,稳居全国第五位;2018年上半年生产总值增长7.8%,社会商品零售总额增长11.6%,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5.6%,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何金平指出,现代物流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河南省委省政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提出的“建成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的重要指示精神,制定出台了全省物流业转型发展规划、工作方案和系列支持措施,着力推进物流园区和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引进培育龙头企业,大力发展特色行业物流,全省物流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何松浩做河南冷链物流产业推介(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2017年河南全省社会物流总额11.1万亿元,增长9.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4个百分点;物流业增加值2353亿元,增长8.7%。河南有4家企业进入全国物流百强,7家企业进入全国冷链物流百强,2家企业评为5星级冷链物流企业,冷库保有量居全国第4位,冷藏车保有量居全国第2位。

  

  2018(第十二届)中国冷链产业年会在郑州开幕(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开幕式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做主题报告,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何松浩做河南省冷链物流产业推介。

  在随后进行的千人看冷链?精英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做《新经济形势下,冷链发展新动能》主题演讲;河南本土冷链的拓荒者,鲜易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朱献福做《新时代冷链产业生态的聚合效应》主题演讲;G7(智慧物联网)创始人兼CEO翟学魂做 《新科技落地为冷链带来的效率革命》的主题演讲。

编辑: 彭华

第十二届中国冷链产业年会在郑州开幕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据悉,“物流”的概念正式传入中国也正是在改革开放之初1979年。29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河南省商务厅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冷链产业年会在河南郑州举行,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金平致开幕辞,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500位冷链行业精英共聚郑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