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受冷空气影响 河南省气温本周将持续降温

2018-11-06 08:42:00来源:河南日报

  受强冷空气影响,11月5日,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风、降雨(雪)、大幅度降温。不过,这只是“气温君”大变脸的前奏……

  省气象台最新数据显示,本周5日至6日和8日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将有明显下降。5日,我省三门峡、新乡轿顶山、洛阳伏牛山等部分地区已出现了雨夹雪。6日,我省最高温度还将继续下降,大部分地区跌破两位数,西部山区只有4℃~6℃,其他地区8℃~10℃。西部山区最低温度跌至1℃~3℃。

  未来几天,我省气温还将持续下降,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下降10℃。周平均气温:北部、西部山区8℃~10℃;其他地区10℃~12℃。周内极端最低气温:北部、西部山区1℃~3℃;其他地区3℃~5℃。

  此外,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全省降水偏多。周降水量:北部10mm~20mm,其他地区20mm~50mm。周二我省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西部山区有雨夹雪到中雪,其他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周三我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东部、东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雨;西部山区有雨夹雪或中到大雪。周四我省东南部、南部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周六傍晚到周日,全省阴天有小雨,西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

  此外,7日将迎来立冬节气,经过此次冷空气和降水过程,天气也会一天天变冷,提醒有心脑血管、呼吸道疾病的患者及时做好防护,避免气温骤降引发旧疾。本周降水将缓解或解除我省多地旱情,有利于土壤增墒。(记者 李若凡)

QQ图片20181106075103.png

王屋山雪景

  又讯 11月5日,许多济源人的朋友圈被王屋山下雪的消息刷屏了。

  随着冷空气的袭来,我省5日大幅降温,济源街头寒意浓浓。王屋山从5日9时左右开始降雪,下午降雪逐渐变大,地面出现积雪。这是王屋山今年的第二场雪,10月20日王屋山就迎来了首次降雪,但降雪量很小。

  降雪后的王屋山,山顶白雪皑皑,山下依旧是层林尽染,呈现出难得一见的美景。(文/记者 张海涛 成利军 图/邓国晖)

编辑: 彭华

受冷空气影响 河南省气温本周将持续降温

受强冷空气影响,11月5日,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风、降雨(雪)、大幅度降温。这只是“气温君”大变脸的前奏……  省气象台最新数据显示,本周5日至6日和8日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将有明显下降。降雪后的王屋山,山顶白雪皑皑,山下依旧是层林尽染,呈现出难得一见的美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