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空气重污染预警调整为3个级别 取消蓝色预警

2018-10-31 09:14: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获悉,市政府印发《郑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8年修订)》,空气重污染预警调整为3个级别,取消之前的蓝色预警。

  根据《预案》,空气重污染预警由过去的4个级别调整为3个,取消蓝色预警。3个级别由轻到重依次为黄色、橙色和红色,当发生1天重污染时,不再发布蓝色预警,改为随空气质量预报信息发布健康防护提示信息。

  此外,《预案》还进一步细化了污染管控措施,针对涉气工业企业实行“一厂一策”,即每个工业企业根据企业情况制定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操作方案,细化在不同预警级别下的应急减排措施、停产生产线和工艺环节,避免措施“一刀切”。出现重污染天气时,对行业污染排放绩效水平明显好于同行业其他企业的,实施少限产或者不予限产,对于行业排放绩效水平较低企业,提高限产比例或实施停产。

编辑: 彭华

郑州:空气重污染预警调整为3个级别

记者昨日获悉,市政府印发《郑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8年修订)》,空气重污染预警调整为3个级别,取消之前的蓝色预警。出现重污染天气时,对行业污染排放绩效水平明显好于同行业其他企业的,实施少限产或者不予限产,对于行业排放绩效水平较低企业,提高限产比例或实施停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