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到2020年 郑州市每个县至少办三所标准化公办幼儿园

2018-10-19 10:17:00来源:郑州人民广播电台

  近年来,郑州市学前教育取得了良好发展。记者了解到,2018年列入民生十大实事的幼儿园新建、改扩建项目16所,目前已开工建设15所。

  截止到2017年底,全市注册幼儿园1611所,通过市政府教育督导达标验收的幼儿园超过1100所。目前,投入使用的公办幼儿园377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690所,全市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90%。

  郑州市还建立健全了学前教育资助工作体系,对符合资助条件的在园困难儿童实施资助。自2013年以来,共发放资金4585万元,惠及幼儿5万人。

  为了进一步解决幼儿园用地贵、幼儿园教师编制短缺、专业教师配备不足等问题,郑州市将继续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力争到2020年,全市惠普性学前教育资源覆盖率稳定在90%左右。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到2020年,全市新建改建幼儿园100所,每个县(市、区)至少举办三所标准化公办幼儿园;进一步提升保教质量,每年培养郑州市幼儿园骨干教师200名。

编辑: 彭华

到2020年 郑州市每个县至少办三所标准化公办幼儿园

近年来,郑州市学前教育取得了良好发展。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到2020年,全市新建改建幼儿园100所,每个县(市、区)至少举办三所标准化公办幼儿园;进一步提升保教质量,每年培养郑州市幼儿园骨干教师200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