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提醒!郑州电动车上牌最好提前预约 一张身份证最多给3辆车上牌

2018-10-17 08:48:00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你家电动自行车,这几天上牌中遇到啥问题了吗?

  10月16日,郑州市电动自行车上牌第5天,此次上牌工作的技术支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以下简称“郑州移动”)相关负责人,现场解答市民疑问。

  现场

  四五辆小电电同时上牌,几分钟就能安装好一辆

  在位于郑州市中州大道的鑫苑名家安装点,每天上午约有80名市民前来上牌,下午约有100名。

  昨天下午3点多,河南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排队上牌的队伍有二三十人,有四五辆小电电在同时上牌。

  上牌过程是把原来车辆自带的品牌LOGO牌拆掉,换成“绿牌”或“黄牌”;在电动车电瓶和充电口之间,安装一个防盗装置。

  “防盗装置位置隐蔽,不好拆卸,可以预警,方便市民监控车辆情况,提高盗窃门槛。”郑州移动物联网中心主任杨洋介绍。目前,已经开放了首批31个安装点,10月底预计达到140个;力争到11月中旬,郑州市490个网点全部到位。

  郑州移动鑫苑名家安装点负责人蒋春辉介绍,预约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通过“智慧家园”APP提前预约,一种是在安装点现场扫码预约,“现场办理很快的,每辆车几分钟就能安装好,大家尽量提前预约,但是不用过于担心会白跑一趟,会尽量服务好所有来上牌的市民。”

  答疑

  1.一个人有多辆小电电,都能上牌吗?

  杨洋介绍,按照相关规定,一个身份证、一份居住证明等材料,最多只能给自己的3辆电动自行车上牌,但是不建议“一证多车”。

  因为此次“上牌+安装防盗装置”,将便于车主对自己的车辆进行防盗窃预警、追踪,监控充电情况等操作,“谁骑车谁上牌”,是后续管理的最好方式。多辆车一个身份证,不利于车主管理。

  2.企业的电动自行车是否可以“组团”上牌?

  美团、饿了么、肯德基宅急送以及郑州本土的UU跑腿等提供配送服务的企业,是电动自行车使用“大户”。他们的电动自行车是否可以团体上牌?

  “目前,还是按照个人两轮电动自行车方法办理。即个人携带规定资料到就近安装点办理。是否有团体上牌服务,我们会讨论。”蒋春辉说,即使团队办理,也需要将每辆电动自行车带到安装现场,所以,在人力上可能并没有节省;不过,是否可以安排团体集中在某些网点安装,或者在时间上有所集中,都将会讨论规划。

  如在安装过程中有疑问,可拨打郑州市公安局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专项办公室电话0371-69620413咨询。

编辑: 彭华

提醒!郑州电动车上牌最好提前预约

10月16日,郑州市电动自行车上牌第5天,此次上牌工作的技术支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以下简称“郑州移动”)相关负责人,现场解答市民疑问。杨洋介绍,按照相关规定,一个身份证、一份居住证明等材料,最多只能给自己的3辆电动自行车上牌,但是不建议“一证多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