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庆假期第一天 铁路和民航迎来客流高峰

2018-10-02 09: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庆假期第一天,铁路和民航迎来客流高峰,广深港高铁、哈佳铁路迎来国庆首秀。       全国铁路迎来国庆假期客流高峰,其中,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增长近13%,达到185.5万人次;广深港高铁、哈佳铁路迎来首秀。10月1日,广深港高铁开行旅客列车137对,过港83对;哈佳铁路开行旅客列车30列。为满足假期旅客集中出行需求,铁路部门科学安排运力,优化站车服务,便利旅客出行。

  北京铁路局党委宣传部部长徐刚:在北京站关键部位安装30台自助求助系统,旅客遇到问题可直接与工作人员对话,实时解答。北京南站京津城际验票闸机全部更换为实名制验票闸机,实现了人脸识别、验票、检票功能的高度集成,已订票的旅客无论是否取票均可通过刷身份证,并经人脸识别后快速进站,验票速度较以往提高一倍。

  受“双节”日期相近叠加效应,民航在节日前后迎来旅游、探亲出行高峰。旅客出行高峰主要集中在10月1日和10月6日至7日,诸多航线呈现供不应求状态。为此国航、南航、东航都在国内热门城市增加宽体机投放,以满足旅客出行。

  东航商务委网运部航班计划经理马巍歆:东航采用了加班、调整机型等方式加大热点区域的运力投放,累计超过1400班次。

编辑: 彭华

国庆假期第一天 铁路和民航迎来客流高峰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庆假期第一天,铁路和民航迎来客流高峰,广深港高铁、哈佳铁路迎来国庆首秀。全国铁路迎来国庆假期客流高峰,其中,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增长近13%,达到185.5万人次;广深港高铁、哈佳铁路迎来首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