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截至8月底 河南省共有A股上市公司78家

2018-09-27 08:36: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26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听取并审议了《关于全省资本市场培育和发展情况的专题调研报告》。《报告》显示,截至8月底,河南省共有A股上市公司78家。

  河南省目前资本市场到底如何?《报告》给出了“明白账”:截至今年8月底,河南省共有A股上市公司78家,其中主板公司40家,中小板公司25家,创业板公司13家,上市公司数量全国排名第13位,中部六省第4位。

  新三板挂牌公司373家,居全国第9位、中部六省第2位,另有待审查公司4家,待挂牌公司2家。

  据介绍,目前,河南省上市公司规模不断壮大,上市后备资源持续扩容。境内外上市公司总数从2010年初的67家增长到目前的117家,增长了74%。中原证券、郑州银行、万洲国际、洛阳钼业等一批企业在港交所成功上市。

  今年上半年,全省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11家,挂牌企业总数达到371家,位居全国第9位、中部六省第2位。(记者 李娜)

编辑: 彭华

截至8月底 河南省共有A股上市公司78家

9月26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听取并审议了《关于全省资本市场培育和发展情况的专题调研报告》。《报告》给出了“明白账”:截至今年8月底,我省共有A股上市公司78家,其中主板公司40家,中小板公司25家,创业板公司13家,上市公司数量全国排名第13位,中部六省第4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