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下月初集中网上报名

2018-08-29 08:32: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018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方案敲定,全省网上报名9月4日~7日,全国统一考试时间为11月3日。这是记者从省招办获得的信息。

  政策规定,报考中小学教师资格证,社会类考生和在校生考生报名条件不同。被撤销教师资格的,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在外省参加过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且笔试成绩在有效期内的科目,在满足我省报考条件的前提下,不用重复报考。

  具体而言,社会考生报名条件为:户籍或人事关系在河南省,并且要符合相应学历条件。报考小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专业课)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并具有相当于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高等学校在校生和在读研究生报考者,河南省内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和在读研究生,可在就读学校所在地报考。

  按照计划,全省网上报名时间:9月4日至7日17:00,报名网址为“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 http://ntce.neea.edu.cn),全国统一考试日期11月3日。12月11日笔试考试成绩网上公布。考生如对成绩有异议,可在成绩公布后10日内向省辖市招办提出书面复核申请。(记者 王红)

编辑: 彭华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下月初集中网上报名

2018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方案敲定,全省网上报名9月4日~7日,全国统一考试时间为11月3日。高等学校在校生和在读研究生报考者,河南省内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和在读研究生,可在就读学校所在地报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