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第5批中小学名校长培育名单揭晓 50人入选

2018-08-20 08:44: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河南省第5批中小学名校长培育人选公示名单揭晓,我省50位优秀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入选。

  据介绍,“河南省中小学名校长培育工程”自2013年启动,旨在全省范围分期遴选、培养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为其成长为区域教育领军人才和社会公认的专家型校长奠定基础。本次遴选经过申报、推荐及评审,拟确定郑州市第一○二中学蔡明生,郑州市中原区伊河路小学张严明等50名中小学校长、园长为河南省第5批中小学名校长培育人选。

  此次入选的50人,都是办学实绩突出、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中小学校长(园长),入选者培育期为两年,他们将通过理论学习、专家指导、名校跟岗学习与课题研究与答辩等多种形式进行重点培养,使其教育思想、教育理论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得到全面提升,特色风格更加鲜明,为成长为区域教育领军人才和专家型校长奠定基础。两年培育周期届满,对培育对象进行考核认定,综合考核合格者颁发“河南省中小学名校长培训合格证书”。考核不合格者,或培育期内由于调离校(园)长岗位等原因,不予结业。

  我省还将对获得合格证书的名校长的思想品德、领导能力、管理业绩、科研成果、示范引领、社会影响等进行全面的综合考核。考核成绩合格者,由省教育厅授予“河南省中小学名校长”称号。对获得省中小学名校长荣誉称号者在发挥示范辐射引领作用等方面实行动态管理,3年为一个周期进行考核。考核不合格者,或有违法违纪等行为的,将取消其称号。(记者 王红)

编辑: 彭华

河南第5批中小学名校长培育名单揭晓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河南省第5批中小学名校长培育人选公示名单揭晓,我省50位优秀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入选。本次遴选经过申报、推荐及评审,拟确定郑州市第一○二中学蔡明生,郑州市中原区伊河路小学张严明等50名中小学校长、园长为河南省第5批中小学名校长培育人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