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航空港区城市会客厅近期将免费开放

2018-08-09 08:42:00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航空港实验区城市会客厅已开始试运行,8月8日,记者到那里先睹为快。这个城市会客厅展示的信息非常丰富,采用的科技展示设备也非常先进,观众可通过多种不同的电子设备,对航空港实验区情况进行体验、观看。

  城市会客厅位于航空港实验区双鹤湖中央公园轴心地带,总建筑面积约16460平方米,内部可使用面积约13740平方米。其中,展馆展示面积约5800平方米,还包含管理办公、会议接待、商务洽谈、技术交流及市民休闲等功能,展示了航空港实验区经济发展、对外开放、交通、教育、卫生、城市建设等一系列情况。

  在总体规划厅,有一个LED屏幕,屏幕长24.12米、高10米。总体规划沙盘展示区的VIP看台是观看港区总规模型的最佳视点,对面是巨大的LED三折幕,与模型及舞台灯光实施三位一体动态演示,屏幕下边是一个很大的沙盘,可生动展示航空港未来发展蓝图。

  多种电子设备出现在展览厅内。在重点项目厅,参观者可通过“城市AR望远镜”看到郑州南站、绿地双塔、中部国际设计中心、会展中心、万丽万枫酒店等航空港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在海绵城市展区,观众轻触屏幕“水箱”上的云朵,马上就会下起雨来,随后雨水进入地下蓄水带,观众可看蓄水、用水的过程。

  如果参观者带着小朋友前往,可参加小小规划师、彩绘城市、放飞梦想等一系列充满趣味的互动展项,还能动手模拟参与城市规划建设过程。展览馆内还有图书馆和咖啡厅。记者从航空港实验区了解到,该会客厅准备近期向市民免费开放,具体开放日期目前尚未确定。(记者 王军方 实习生 杨旭蕾)

编辑: 彭华

郑州航空港区城市会客厅近期将免费开放

航空港实验区城市会客厅已开始试运行,8月8日,记者到那里先睹为快。这个城市会客厅展示的信息非常丰富,采用的科技展示设备也非常先进,观众可通过多种不同的电子设备,对航空港实验区情况进行体验、观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