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8月8日郑州834对新人喜结连理 掀起结婚小高峰

2018-08-09 08:39: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018年8月8日,三个象征吉祥喜庆的数字“8”相连,这天也成了不少人眼中的“好日子”,年轻人还戏称这一天叫“201888,爱你要发发发”,这不,郑州就掀起了一个结婚小高峰,截至18时,全市共有834对新人喜结连理。

  现场:加班加点办证

  早上8时,记者在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大厅里已有十来对新人在排队,登记大厅内可谓“挤挤一堂”。新人们手挽手排队,肩并肩填表,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婚姻登记处郑主任告诉记者,之前预计到当日前来领证的新人会比较多,他们已经做好了应急预案,如中午不休息、借调人员等,保证前来领证的新人都能如愿以偿。

  当日18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金水区这天有188对新人领取了结婚证,而在平日里,每天大概有60对新人领证。

  新人:数字吉利好记

  现场,28岁的小叶和26岁的女友小丹领了结婚证,正在拍照发朋友圈。小叶说,选择这一天结婚,是因为这日子简单、好记,以后不怕忘记结婚纪念日了。

  其实,每逢“特殊”的日子,都会掀起一个结婚潮。记者了解到,1111、1212、520、1314、0808、0909……这些日子结婚的人都会比平时多很多。

  “现在越来越多的新人选择在这类与数字相关的日子结婚,和老一辈喜欢黄道吉日相比,他们更青睐那些数字有寓意的好日子。”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到特殊日期来临,各县(市)区的婚姻登记机构也会据此启动应急机制,应对高潮。他还建议,新人们前来办理登记结婚,不必一定赶“好日子”,只要双方感情发展成熟,选一个双方都方便的日期登记,不仅能够降低时间成本,更重要的是可为将来的幸福生活做好充足准备。(记者 李娜)

编辑: 彭华

8月8日郑州834对新人喜结连理

2018年8月8日,三个象征吉祥喜庆的数字“8”相连,这天也成了不少人眼中的“好日子”,年轻人还戏称这一天叫“201888,爱你要发发发”,这不,郑州就掀起了一个结婚小高峰,截至18时,全市共有834对新人喜结连理。“现在越来越多的新人选择在这类与数字相关的日子结婚,和老一辈喜欢黄道吉日相比,他们更青睐那些数字有寓意的好日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