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403名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

2018-07-22 09:09: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有一种收获,你不曾体会,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7月20日晚,2018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郑州火车站举行,伴随着铮铮誓言,来自全省各地的403名大学生志愿者踏上了奔赴祖国西部的征程。

  来自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的陈春妍,即将到新疆伊宁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她感到激动又自豪:“趁年轻,要做一些能让自己青春更出彩的事情。”

  据介绍,2018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于今年4月启动,河南省有3115名大学毕业生响应号召,积极报名。经过严格筛选、体检和心理测试,共选拔出403名大学生志愿者。其中,有258名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志愿者,20名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志愿者,65名赴内蒙古、贵州、青海等地志愿者。60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奔赴新疆、西藏等地开展支教服务。此前,河南省还有200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志愿者于7月13日结束集中培训,已分赴河南省20个贫困县开始志愿服务。

  据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相继启动实施以来,河南省已经选派6689名大学生志愿者,奔赴新疆、西藏、陕西、贵州、四川、云南等西部地区开展志愿服务,3597名志愿者到河南省贫困地区开展服务,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记者 陈小平)

编辑: 彭华

河南403名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

“有一种收获,你不曾体会,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7月20日晚,2018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郑州火车站举行,伴随着铮铮誓言,来自全省各地的403名大学生志愿者踏上了奔赴祖国西部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