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企业不发高温补贴最高可罚两万元

2018-07-20 08:31: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保障劳动者权益,劳动监察机构将在全市启动高温劳动保护专项行动,用人单位不安规定发放高温补贴最高可以罚款两万元。

  按照规定,高温天气是指地市级以上气象主管部门所属气象台站向公众发布的日最高气温35℃以上的天气。

  政策明确规定,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高温津贴每人每天10元。

  为保障高温天气劳动者合法权益,连日来,劳动监察部门将在全市集中启动高温劳动保护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用人单位高温津贴发放。为方便职工举报投诉,市劳动监察支队举报电话67439828、市劳动保障热线电话12333,以及各县(市)区劳动监察机构举报电话都将24小时值守,及时受理高温津贴的举报投诉。对于群众举报和在日常巡视检查中发现未按规定发放高温津贴的用人单位,按照《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的相关规定,责令用人单位按时足额发放;逾期不整改的,处2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罚款;对于情节严重,造成社会不良影响的案件给予社会公开曝光。(记者 王红)

编辑: 彭华

郑州:企业不发高温补贴最高可罚两万元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保障劳动者权益,劳动监察机构将在全市启动高温劳动保护专项行动,用人单位不安规定发放高温补贴最高可以罚款两万元。为保障高温天气劳动者合法权益,连日来,劳动监察部门将在全市集中启动高温劳动保护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用人单位高温津贴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