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轮车车夫自学英语 向外国游客推介开封

2018-07-09 09: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开封7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河南开封的许世杰是一名普通的三轮车车夫。为让外国游客更深入了解这座城市,他自学英语,并写下6本英文日记,记录每次接待经历,他的名字还登上了旅行指南《Lonely Planet》。

  2003年的一天,一名想坐车的瑞典籍游客因为语言不通,一脸失望地转身离去。在一旁的许世杰看到后心想,“敢不敢喊住他,我的英语能行吗?”眼看那名游客越走越远,许世杰心一横,一边骑车追,一边用英语喊:“嘿,等一下!”就此,他开启了新的一扇门。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编辑: 彭华

三轮车车夫自学英语 向外国游客推介开封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河南开封的许世杰是一名普通的三轮车车夫。为让外国游客更深入了解这座城市,他自学英语,并写下6本英文日记,记录每次接待经历,他的名字还登上了旅行指南《Lonely P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