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已实现18个省辖市500千伏变电站全覆盖

2018-07-04 08:42: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3日,记者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获悉,随着500千伏信阳浉河变电站第三台主变扩建工程日前顺利投运,今年河南省55项电网度夏重点工程全部按期投运。目前,河南省已实现18个省辖市500千伏变电站全覆盖。

  这55项电网度夏工程包括500千伏工程4项、220千伏工程13项、110千伏工程38项,新增线路607千米、变电容量911.9万千伏安。据悉,今年夏天,河南省供电整体基本无备用,局部大负荷高峰时段存在供电缺口。其中,受农村电网大规模改造后村民用电需求充分释放等因素影响,郑州北部、驻马店东部、信阳东部均存在供电缺口,许昌、信阳地区备用电力不足。这55项电网工程投运后,将有效缓解电网薄弱地区度夏期间供电紧张局面,也标志着河南省主网架结构进一步完善,整体供电能力有效提升。

  据悉,今年电网度夏工程整体任务量大、范围广、集中投运。工程建设过程中,高空作业、跨越放线、近电施工等高风险作业危险点多,加上天气因素影响,基建安全生产压力巨大。为确保度夏工程按期完成,省电力公司科学制定建设进度计划,对主要任务和节点进行分解,加强关键环节管控,确保度夏工程安全和质量。(记者 宋敏 通讯员 张晓婷)

编辑: 彭华

河南18个省辖市500千伏变电站全覆盖

7月3日,记者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获悉,随着500千伏信阳浉河变电站第三台主变扩建工程日前顺利投运,今年我省55项电网度夏重点工程全部按期投运。这55项电网工程投运后,将有效缓解电网薄弱地区度夏期间供电紧张局面,也标志着我省主网架结构进一步完善,整体供电能力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