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基本完成下沉督察 已问责1939人

2018-07-02 09: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目前第一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6个督察组基本完成第二阶段下沉督察任务,各地已问责1939人。2018-7-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六个督察组在江苏、河北、广东、云南等10省区进一步调查核实了具体生态环境问题,重点查处地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截至6月25日20点,督察组共收到群众举报29245件,受理有效举报24246件,累计向被督察地方转办交办23087件,其中各被督查地方立案处罚2579家,罚款2亿5096万元,立案侦查208件,拘留235人,约谈1065人,问责1939人。国家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二处负责人邢长城表示,这对地方是一个警醒,要求地方必须切实重视生态环境问题,解决群众身边的环保“老大难”问题。

  邢长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是中央确定的一项重大改革措施,将会长久持续下去,而且一轮督查将会比一轮严,释放的信号是地方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过程中,如果不主动履职尽责,必将会被严肃追责问责。

编辑: 彭华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基本完成下沉督察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目前第一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6个督察组基本完成第二阶段下沉督察任务,各地已问责1939人。2018-7-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六个督察组在江苏、河北、广东、云南等10省区进一步调查核实了具体生态环境问题,重点查处地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