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省委巡视组集中向十届省委第三轮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2018-06-25 08:59:00来源:河南日报

  巡视进行时·反馈篇之一

  开栏的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今年3月上旬至5月上旬,省委10个巡视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对郑州市等6个省辖市和郑州市金水区等14个县(市、区)开展了党的十九大后首轮常规巡视。巡视工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工作专项检查要求,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巡视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突出从“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等方面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了政治“探照灯”和政治“显微镜”的作用。

  6月13日至6月20日,省委10个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单位和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期间发现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省委巡视组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省纪委监察委、省委组织部等单位和部门处理。

  从今日起,本报将连续刊发省委巡视组对被巡视单位的反馈情况,敬请关注。

  郑州市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建设统领不够有力,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不够强,贯彻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有差距,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不大,城市管理水平与发展不相适应;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力;党内政治生活缺乏严肃性,党组织功能发挥不充分,组织生活不严格,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够强,干部政策执行不到位;管党治党不够严格,“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纠治不力,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防控不力,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落实巡视整改不力,重视巡察工作不够。

  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表示:对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建议,市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对照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研究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一项一项拉出单子,一条一条细化措施,一件一件明确责任,对整改落实事项实行台账管理,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集中精力、亲自推进,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省会应有的贡献,不辜负省委的期望和重托。

  洛阳市存在的主要问题:市委落实打好“四张牌”指示精神有差距,执行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扎实全面,处置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不够有力有效,肃清负面影响重塑良好政治生态的任务依然艰巨。党建工作推进不够平衡,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促进不够有力,选人用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不高,农村党建弱化虚化问题突出,机关党建“灯下黑”现象严重。履行“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尚未形成有力态势,“四风”问题屡禁不止,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还不够牢固。

  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表示: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我们完全同意、诚恳接受,一定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把做好整改工作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具体体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通过扎实整改实现政治上的强身健体;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洛阳发展负责的态度,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持续深化标本兼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战略部署,自觉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市级领导班子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三门峡市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生态修复和重建任务仍很艰巨,“以案促改”剖析问题不深入,意识形态责任制尚未落实;在组织实施重大攻坚上市委的全面领导作用有待加强,脱贫攻坚、环境保护、转型发展和服务民生等方面尚有差距;党的组织建设还不够扎实,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尚未真正树立;从严治党制度机制尚不落实,管党治党偏松偏软;巡视整改和巡察制度落实有明显差距。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表示:抓住巡视整改的契机,更加自觉地把讲政治作为最根本的原则、第一位的要求,确保三门峡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成立整改领导小组,逐条梳理研究,建立健全对账销号制度,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整改落实;以开展巡视整改为动力,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稳抓牢做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担当作为,扎实推动三门峡发力“三次创业”,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出彩贡献出强劲的三门峡力量。

  商丘市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站位不够高,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脱贫攻坚仍有不容忽视的问题,拆迁安置推进工作不细致、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抓得不实,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缺位。农村基层组织弱化虚化,干部工作规矩意识不强,“三超两乱”专项治理工作不彻底。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不严格,“四风”反弹回潮隐患犹存。

  商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慧表示:省委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具体深刻、令人警醒,商丘市委照单全收、真诚接受、全面整改。坚决整改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迅速研究安排部署,强化整改落实责任,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强化机制建设,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全面改、深入改,确保改到位、改彻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更高起点上推动商丘高质量发展。

  周口市存在的主要问题: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学习不够深入,对标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有差距;在着力打好“四张牌”、推进脱贫攻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不够有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不够严,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还时有发生,懒政怠政和“四风”问题还不同程度地存在,在落实上轮省委巡视指出的政法队伍建设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投标方面的问题整改还不够到位;党建工作抓得不够实,落实党内政治生活、执行干部管理规定、基层组织建设方面仍有薄弱环节。

  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表示:对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建议,市委完全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市委将及时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从市委书记做起,从市委常委做起,从市厅级干部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领着一级改,形成上下联动、狠抓整改的良好氛围。以此次巡视整改为重要契机,把牢第一要务,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奋力推进周口跨越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不辜负省委和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本报记者 卢松 本报通讯员 刘志刚)

编辑: 彭华

省委巡视组集中向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商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慧表示:省委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具体深刻、令人警醒,商丘市委照单全收、真诚接受、全面整改。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表示:对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建议,市委完全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