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起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

2018-06-22 08: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1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21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发布会,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介绍,从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我国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韩长赋表示,它的设立能够营造重农强农的氛围,凝聚爱农支农的力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韩长赋说,广大市民也有回归乡村,参与农事体验、品味农村情调的需求和田园梦想,这为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提供了广阔市场空间。

  农业农村部方面表示,这是全国性的广大农民参与的节日,各地区、各民族庆祝丰收的活动也将继续保留和传承,不会取消。

  韩长赋表示,欢迎农业新主体参与“中国农民丰收节”,电商等新型主体、龙头企业是“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要参与者,与农民形成更广泛的联系,包括在节日过程中,推动农产品的加工、销售,把新技术、新信息、新管理带进农村,把农产品、农村劳动力带进市场、带进城市。

编辑: 彭华

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21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发布会,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介绍,从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