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及时回应民众关切 “纳凉地图”的民生温度

2018-06-18 08:36: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笼盖中原多日的“桑拿天”,让防暑降温成为一个公共话题。“全省拟免费开放人防工程纳凉点185处,舒适度将有明显提升……”省政府新闻办发布今年全省人民防空工程避暑纳凉工作相关情况,及时回应民众关切。

  从八年前郑州开河南先河,免费开放32个人防工程纳凉点,到今天纳凉点覆盖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从八年前郑州纳凉点配桌椅能看报,到今天全省纳凉点统一标准配置有线电视、免费Wi—Fi等,还安排有教育、医疗、普法、志愿者服务等公益活动……“纳凉地图”看似小事,但其嬗变彰显着政府的为民情怀和服务的一步步改进。

  “纳凉地图”清凉了身体,温暖了民心。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桩桩民生“小事”,是构成国家、集体“大事”的“细胞”,小的“细胞”健康,大的“肌体”才会充满生机与活力。河南亿万百姓的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增长,改善民生是“刚需”。我们要紧盯民生领域出现的新变化新问题,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知冷知热,嘘寒问暖,把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德政工程。(丁新伟)

编辑: 彭华

及时回应民众关切 “纳凉地图”的民生温度

笼盖中原多日的“桑拿天”,让防暑降温成为一个公共话题。“全省拟免费开放人防工程纳凉点185处,舒适度将有明显提升……”省政府新闻办发布今年全省人民防空工程避暑纳凉工作相关情况,及时回应民众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