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

2018-06-16 09:25: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1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批示,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陈润儿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的重要批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定坚决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攻坚信心,采取务实举措,提高脱贫质量。要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各级党委和政府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的要求,切切实实把这一重大政治责任放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到实处;牢记总书记关于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的嘱托,精准施策、协作联动,确保“贫中之贫、坚中之坚”稳定脱贫;认真落实总书记关于转变工作作风的要求,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河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了我省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有效地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要创新宣传工作,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强融媒体建设,进一步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高质量宣传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组部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改进选调生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及我省贯彻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切实解决干部队伍突出问题的内在要求,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着力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能力。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让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有舞台、受褒奖,让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让位子、受警醒,让广大干部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要着眼干部队伍长远发展,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

  会议研究了我省追逃追赃工作,强调要保持坚定执着,严字当头,从源头加强防逃工作,强化工作举措,开展专项活动,持续抓好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记者 朱殿勇 刘勰)

编辑: 彭华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

6月1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批示,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的重要批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