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警方开展"亮剑"行动严打农村黑恶势力

2018-06-15 08:24: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13日,郑州警方通报了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决定即日起到今年年底,开展“亮剑”行动,严厉打击农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和“六黑”违法犯罪。

  郑州警方通报称,自今年1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警方打掉农村黑恶势力犯罪团伙10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近百名;打掉了在车贷担保领域向车主敲诈勒索的非法收车黑恶团伙30个,抓获非法收车人员近300人。

  在此次“亮剑”行动中,郑州警方将重点严打4种农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和6种群众身边的违法犯罪。

  4种农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分别是:把持和操纵基层政权、侵吞农村集体财产,敲诈勒索周边厂矿企业、强揽工程的“黑村官”及“幕后推手”;采用贿赂、暴力、欺骗、威胁等手段干扰破坏农村基层换届选举的黑恶势力;以各种名义在建设工程、城中村改造等过程中煽动群众闹事、堵门堵路、组织策划群体上访的黑恶势力;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百姓的“村霸”“乡霸”。

  6种群众身边的违法犯罪分别是:冒充保安或超越保安职责,插手经济纠纷、聚众造势的“黑保安”;恃强凌弱、欺压业主的物业管理“黑物业”;没有取得营运资格、扰乱出租车市场管理秩序的“黑出租”;医托等侵害特定人群利益的“黑中介”;违反特种车辆管理规定、没有取得运营资格、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的“黑渣土车”;强行收取高额停车费的停车场和自行圈地、坐收费用的“黑停车场”。

编辑: 彭华

郑州警方开展"亮剑"行动严打农村黑恶势力

6月13日,郑州警方通报了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决定即日起到今年年底,开展“亮剑”行动,严厉打击农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和“六黑”违法犯罪。在此次“亮剑”行动中,郑州警方将重点严打4种农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和6种群众身边的违法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