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尉氏县举办第二期脱贫攻坚培训班

2018-06-13 08:1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13日消息 近日,尉氏县第二期脱贫攻坚工作培训班在县文广新局会议中心举办。县直各单位及各乡镇主管副职、73个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36个职能部门分管副职等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针对脱贫攻坚相关业务知识、扶贫政策、方案落实等内容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实实在在凸显成效。要拓宽途径、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切实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充分调动贫困群众主观能动性,激发其内生动力。要实施“量体裁衣”个性化扶贫,摸清包抓贫困户家庭情况,找准致贫原因,因户施策,坚持差异化、精细化帮扶,做到精准滴灌、切中要害。要加强监督检查,坚决兑现奖惩,以铁的纪律和严格考核问责机制保障工作全面落实。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将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底线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严肃对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勇当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排头兵。要把握学习重点,增强学习自觉,吃透政策要求,掌握工作方法,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问题解决能力。要狠抓政策落实,真情帮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政策落地,让群众切实得到政策实惠。要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将其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城乡一体等紧密结合起来,培育壮大富民产业,建好美丽乡村,让广大群众早日脱贫奔小康。

  会议下发了《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全省“稳定脱贫”标注工作的通知》《开封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稳定脱贫”标注工作的通知》《关于已脱贫享受政策户标注稳定脱贫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尉氏县脱贫攻坚知识辅导材料》等文件。 (通讯员 孙俊旗)

编辑: 彭华

尉氏县举办第二期脱贫攻坚培训班

近日,尉氏县第二期脱贫攻坚工作培训班在县文广新局会议中心举办。县直各单位及各乡镇主管副职、73个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36个职能部门分管副职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