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2017年环保成绩单出炉 改善幅度居全国前列

2018-05-31 09:02:00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30日,在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2017年度全省环境状况及环境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出炉。报告显示,去年河南省环境目标整体完成情况较好。

  据悉,在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方面,2017年底全省4项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较2015年分别下降7.7%、7.9%、13%、11.3%,全部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大气污染防治方面,PM10、PM2.5等均完成目标,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冬季采暖期主要检测指标均大幅下降,达到近5年来同期最好水平;水污染防治同样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去年全省环境污染治理工作成效显著:一是大气环境主要指标实现“两降一增”,即PM10、PM2.5浓度下降,优良天数实现200天以上目标;二是大气环境改善幅度居全国前列;三是省辖市在全国排名大幅上升;四是城市黑臭水体大幅减少,尤其是郑州贾鲁河、鹤壁汤河、漯河三里河和唐江河、商丘包河等以往污染严重、长期超标的河流全部实现水质达标。

编辑: 彭华

河南2017年环保成绩单出炉 改善幅度居全国前列

5月30日,在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2017年度全省环境状况及环境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出炉。据悉,在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方面,2017年底全省4项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较2015年分别下降7.7%、7.9%、13%、11.3%,全部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大气污染防治方面,PM10、PM2.5等均完成目标,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冬季采暖期主要检测指标均大幅下降,达到近5年来同期最好水平;水污染防治同样超额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