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省公安机关严打高考期间涉考犯罪专项行动

2018-05-29 08:32: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28日,省公安厅部署高考安全保卫工作。从即日起,全省公安机关开始进行打击涉考犯罪专项行动,确保高考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实施。

  专项行动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雷霆行动”和“护校安园”行动,集中清查一批涉考违法犯罪人员及线索,清理一批涉考网络有害信息,整改一批治安乱点和涉考安全隐患。全省公安机关将会同教育、工商等部门,排查清理校园及周边兜售作弊器材、组织替考等广告信息,重点查处涉嫌生产、销售考试作弊器材等违法违规行为。此外,积极配合教育、网信等部门,开辟高考安保网上战场,严格落实24小时网络巡查制度,加强对重点涉考类网站、贴吧、QQ、微博和微信的管理,切实净化涉考网络环境。

  省公安厅要求,高考期间,各地公安机关要在每个考点设立临时执勤点,配备足够警力,及时受理考场周边各类案件线索和考生报警求助;辖区派出所要加强考试期间值班备勤,对遗失和来不及办理身份证件的考生,第一时间为其提供临时身份证明;要加强各个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管理措施,严防发生交通安全事故,开辟“绿色通道”,为押运试卷和接送考生的车辆提供通行方便。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发现的各类涉考违法犯罪行为,警方要做到“五个到位”:涉案成员全部抓捕到位、所有作弊设备收缴到位、违法犯罪活动依法打击到位、违法场所清查到位、涉及的学生及家长处理到位。(记者 李凤虎)

编辑: 彭华

全省公安机关严打高考期间涉考犯罪专项行动

从即日起,全省公安机关开始进行打击涉考犯罪专项行动,确保高考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实施。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发现的各类涉考违法犯罪行为,警方要做到“五个到位”:涉案成员全部抓捕到位、所有作弊设备收缴到位、违法犯罪活动依法打击到位、违法场所清查到位、涉及的学生及家长处理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