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委召开会议 以扎实举措推进美丽河南建设

2018-05-23 08:56:00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22日,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是1973年第一次全国环境保护会议以来,规格最高的一次生态环境保护会议,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生态文明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全面分析了我国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提出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为新时代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快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步伐。

  会议强调,要吃透省情、找准对策,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加快建设美丽河南。要适应新发展理念的要求,深刻认识我省承担着加快发展和环境治理的双重责任、面临着转型升级和提升能力的双重任务,全面审视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问题,加强调查研究,细化实化工作举措,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走好永续发展之路。省四大班子和有关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加强学习、主动作为、共同奋斗,坚决打好污染防治这场大仗、硬仗、苦仗,努力开创我省生态环境保护新局面。

  会议还就做好当前防汛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豫的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记者 朱殿勇)

编辑: 彭华

河南省委召开会议 以扎实举措推进美丽河南建设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以扎扎实实工作举措推进美丽河南建设王国生主持会议 5月22日,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