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国际博物馆日将至][河南高校摄影大赛启动 ]" /> 央广网

明起郑州30余家博物馆 联袂推出文博盛宴

2018-05-17 08:41: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从市文物局获悉,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全市30余家国有、非国有博物馆联动,为广大市民准备了丰富精彩的免费文化大餐。

   各博物馆围绕今年博物馆日“新方法、新公众”主题,将原创性陈列展览与“低碳行、科普游、探寻郑州古文明”活动相结合,引导95个社区科普大学走进各类文物展馆。全市各级各类博物馆特色展览共推出特色展览10余个,涵盖书画、剪纸、戏曲、陶瓷、雕像等不同主题,以满足不同兴趣爱好者的参观需求。

   每一件文物就是一段历史的反映、一个故事的沉淀,各博物馆将深入挖掘文物内涵,把这些历史故事送到校园,走进社区。

   今年,我市还将利用新方法、新角度,以互动、体验新方式,有效拉近博物馆与观众之间的距离,让更多观众喜欢上博物馆。全市各级各类博物馆计划开展主题活动20余个。

   市文物局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对文化遗产的认识和了解,提升郑州市民文明素养与文化自信,为构建与国家中心城市相适应的现代化大都市人文精神做出积极贡献。(记者 左丽慧)

编辑: 彭华

明起郑州30余家博物馆 联袂推出文博盛宴

[5·18国际博物馆日将至][河南高校摄影大赛启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