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兵员质量提高 大学生应征报名达2.36万人

2018-05-15 08:22: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14日,省军区、省教育厅在郑州召开全省高校征兵工作规范化建设试点成果交流会。记者从会议上获悉,我省兵员质量明显提高,2017年我省大学生征集比例达到41.7%,超过指导比例3.7个百分点,比2016年提高5.8个百分点。

  河南是第一兵员大省,为部队输送了大批高素质兵员。全省134所高校的在校男生有90多万人,大学生征集潜力大。2017年,我省各高校征集大学生8522人,超出分配任务622人。但在大学生征集工作中,我省还存在工作机制不健全、宣传动员不深入等问题。

  会上,信阳师范学院介绍了高校征兵工作规范化建设试点情况。郑州市、三门峡市、济源市和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地方和高校交流了大学生征兵工作经验。会议公布了2017年各省辖市和全省各高校征兵任务完成情况和今年征兵任务,深入分析了大学生征兵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对加强高校征兵工作规范化建设和扎实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今年我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截至目前,全省大学生应征报名2.36万人。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认清加强高校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握重点关键,有效提升高校征兵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紧扣时间节点,全力推进高校征兵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完善制度机制,努力形成抓好高校征兵工作的整体合力,不断开创高校征兵工作新局面。(记者 孙欣)

编辑: 彭华

河南兵员质量提高 大学生应征报名达2.36万人

5月14日,省军区、省教育厅在郑州召开全省高校征兵工作规范化建设试点成果交流会。记者从会议上获悉,我省兵员质量明显提高,2017年我省大学生征集比例达到41.7%,超过指导比例3.7个百分点,比2016年提高5.8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