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将建2.5万套青年人才公寓 今年全部开工

2018-05-09 08:48: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8日,郑州市青年人才公寓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公布,以缓解在郑就业青年人才住房困难问题,发挥青年人才公寓在引才聚才中的作用。

  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郑州市首批青年人才公寓共计划建设(含购买)25000套,分两期进行,2018年年底前全部开工建设。一期工程建设5000套,均由市本级承建;二期共2万套,市本级承建5000套,市内五区各承建不少于1500套,四个开发区各承建不少于2000套。市内五区及四个开发区青年人才公寓建设可采取区本级投资统建或购买(现房或在建房)的方式。他介绍,采取统建模式的,需在户型、装修标准、容积率、绿化、交通、配套等方面参照市级青年人才公寓建设标准。采取购买模式的,除参照市级青年人才公寓相关建设标准外,原则上还需满足集中购买单区规模不低于500套的要求。

  郑州市要求,购买现房的,应于6月底前完成项目谈判及草签协议,9月底前完成购买合同签订工作;购买在建房的,除满足购买现房的时限要求外,尚需在年底前完成土方、支护、桩基、基础底板砼浇筑。

  该负责人介绍说,青年人才公寓以高层为主,容积率控制在3.0左右,户型以60、90、120平方米为主,成品交房,简装入住。(记者 徐建勋)

编辑: 彭华

郑州将建2.5万套青年人才公寓 今年全部开工

5月8日,郑州市青年人才公寓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公布,以缓解在郑就业青年人才住房困难问题,发挥青年人才公寓在引才聚才中的作用。该负责人介绍说,青年人才公寓以高层为主,容积率控制在3.0左右,户型以60、90、120平方米为主,成品交房,简装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