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14项工作获得国务院办公厅督查激励

2018-05-04 08:46: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3日,中国政府网发布消息,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对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结合国务院大督查、专项督查和部门日常督查情况,我省14项工作获得国务院办公厅督查激励,并获得相应的奖励支持措施。

  据介绍,我省获国务院办公厅督查激励数在全国各省区市中名列前茅。其中,以河南省为单位共获得7项督查激励;4市、6县(市、区)及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共获得7项督查激励,其中郑州市获得2项督查激励。我省获得督查激励涉及的领域也较广,在国务院24项督查激励事项中,我省有14项工作得到督查激励。

  与往年相比,今年国务院办公厅在保持原有24项激励政策稳定性和连续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正向激励力度,提高了激励措施的“含金量”。例如,河南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2018年将在以工代赈资金安排上予以倾斜,支持贫困地区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河南省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工作成效总体较好,2018年将根据超额完成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目标任务量情况给予当年基础奖补资金一定比例的梯级奖补资金。此外,许昌市由于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创造典型经验做法、受到国务院督查表扬,2018年将在国务院大督查实地督查中予以“免督查”的激励措施。

  据悉,此次督查激励的名单,是国务院办公厅按照注重实绩、优中选优、公正透明的原则,在综合评价2017年重点工作成效以及结合国务院大督查、专项督查、部门日常督查情况基础上形成的,典型性和示范性较强,并充分考虑了地区经济发展差异,适当向市县基层地区倾斜,充分体现了鼓励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

  目前,国家有关部委正在抓紧组织兑现各项激励措施,指导地方用足用好激励政策红利,把督查激励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际成效。(记者 栾姗)

编辑: 彭华

河南省14项工作获得国务院办公厅督查激励

5月3日,中国政府网发布消息,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对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结合国务院大督查、专项督查和部门日常督查情况,我省14项工作获得国务院办公厅督查激励,并获得相应的奖励支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