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国生在许昌市调研时指出 践行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4-28 11:08: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4月26日至27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许昌市调研,看城市建设,问企业发展,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巩固良好的发展态势,进一步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许昌市河湖润城、林木葱茏,近年来“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等名片纷至沓来。王国生在许昌市规划展览馆详细了解城市规划建设情况,实地考察水生态系统。他说,规划上水平,城市才能出品位,要坚持规划先行,把新发展理念融入规划,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打造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城市,让人民群众共创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

  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依靠自主创新,成长为全国最大的发制品生产和销售企业。王国生走进车间,了解产品研发、市场开拓情况。他说,要通过创新集聚人才,依靠人才驱动发展,让产品更加精细化、品质化,满足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切实依靠创新提升发展空间。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伴随改革开放步伐,由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发展而成的集电气制造、车辆制造、新能源、投资物贸于一体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王国生察看特种车辆、观看工业机器人演示,与企业负责人探讨企业创新发展等话题。他说,企业要顺应改革开放大势,紧紧依靠创新促转型、提升核心竞争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优,始终抢占发展制高点。

  王国生指出,许昌这些年发展态势很好,实践证明,转变发展方式,首先要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要进一步创新思维,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标准接续奋斗,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为全省探索路径。要发挥区位优势,立足自身特点,推进与郑州在交通、产业、生态、功能、平台、空间等方面有效对接,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要持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与企业家勤联系、交朋友,为企业解难事、办实事,打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培育更多市场主体,充分释放发展活力。

  王国生还考察了许昌博物馆。(记者 朱殿勇 刘勰)

编辑: 彭华

王国生在许昌市调研时指出 践行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4月26日至27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许昌市调研,看城市建设,问企业发展,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巩固良好的发展态势,进一步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