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妇联来郑调研打开大门建妇联 让更多妇女受益

2018-04-26 09:10: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4月24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杨柳带领调研组就深化妇联改革、基层妇女工作在郑州市开展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焦豫汝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中原区郑州领秀服饰有限公司、郑东新区河南圆方集团、河南保税物流中心、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听取妇联改革和女性发展情况汇报,了解郑州市“巧媳妇工程”实施及女性就业创业情况。

  据介绍,郑州领秀服饰有限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女裤专业化运营的私营企业,现有员工1800多人,其中女工1404人,占比近80%; 郑州市巧媳妇工程在该公司实施以来,共带动女性创业356人,安置女性就业13600人,帮助552名农村留守、贫困妇女实现就近就业。

  据统计,截至目前,市妇联已累计投入196万元,培育打造了110个帮助妇女就业创业的“巧媳妇”示范基地,共安置妇女就业33000多人,累计带动创业30余万人,其中贫困妇女达11000多名。

  杨柳充分肯定了郑州市“巧媳妇工程”的作用与功效,她表示,各级妇联组织在深化基层妇联改革上下功夫的同时,要打开大门建妇联,灵活多样建组织,最广泛地覆盖妇女、凝聚妇女,吸引更多妇女群众参与,让更多妇女群众受益。(记者 李娜)

编辑: 彭华

全国妇联来郑调研打开大门建妇联 让更多妇女受益

4月24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杨柳带领调研组就深化妇联改革、基层妇女工作在郑州市开展调研。据统计,截至目前,市妇联已累计投入196万元,培育打造了110个帮助妇女就业创业的“巧媳妇”示范基地,共安置妇女就业33000多人,累计带动创业30余万人,其中贫困妇女达11000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