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发放春耕备播贷款49.45亿元 涉及农户43718户

2018-04-10 09:05:00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4月8日,记者从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获悉,今年以来该行出台了关于做好春耕备播金融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旨在推动金融资源向农村倾斜,构建多元化春耕备播金融服务体系,引导金融机构加大涉农信贷投放和服务创新力度,提升工作效率。

  据了解,截至今年3月底,全省抽调的8市金融机构共发放春耕备播贷款49.45亿元,涉及农户43718户,超过八成的农户已备齐或基本备齐春耕农资,春耕备播贷款满意度达97.3%。春耕金融服务突出精准扶贫特色,8市共发放精准扶贫贷款17.66亿元,贫困户生产资金满足率达94.1%。据对部分农户调查问卷显示,80.7%的农户增加今年的耕种面积或与去年持平,70.7%的农户预计今年的种植业收入将优于去年或与去年持平。(河南日报记者逯彦萃实习生刘斐)

编辑: 彭华

河南发放春耕备播贷款49.45亿元 涉及农户43718户

据了解,截至今年3月底,全省抽调的8市金融机构共发放春耕备播贷款49.45亿元,涉及农户43718户,超过八成的农户已备齐或基本备齐春耕农资,春耕备播贷款满意度达97.3%。据对部分农户调查问卷显示,80.7%的农户增加今年的耕种面积或与去年持平,70.7%的农户预计今年的种植业收入将优于去年或与去年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