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高速电动乘用车下线][机场启动扫码缴纳行邮税] " /> 央广网

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启动推荐申报

2018-04-09 08:38: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018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启动推荐申报,推荐主要包括河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与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两大类。这是记者昨日从省科技厅获得的信息。

  河南省科学技术奖由河南省政府设立,每年评审一次,旨在奖励为我省科技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公民、组织,调动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速我省科学技术事业的发展。其中,河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是我省科技最高奖,主要奖励在我省做出卓越贡献的科技工作者;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主要奖励在技术发明、技术开发、重大工程建设、科学技术成果推广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化、社会公益、软科学研究中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的科技项目。

  按照规定,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推荐人选,须在当代科学技术研究领域取得突破或在科学技术发展中有重要建树;或者在科学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创造出了显著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分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奖励项目按性质分为技术开发类、技术发明类、社会公益类、基础研究类、企业技术创新工程类和软科学类。

  统计显示,去年我省共有两人获得河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329项成果获得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其中一等奖14项、二等奖124项、三等奖191项。(记者 王红) 

编辑: 汪宁

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启动推荐申报

[首款高速电动乘用车下线][机场启动扫码缴纳行邮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