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季花粉、飞絮可直接导致PM10、PM2.5浓度上升

2018-04-07 08:58:00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每年的4月至5月,是杨树、柳树、梧桐树的生殖成熟期,空气中的花粉、飞絮大幅增加,不仅给过敏体质的人群带来困扰,也会影响空气质量。4月4日,记者从省环保厅了解到,春季空气中的花粉、飞絮可直接导致PM10、PM2.5浓度上升。

  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近期下发文件,要求各地高度重视花粉、飞絮对当地环境质量的影响,尽快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制定专项保洁方案,增加保洁频次,及时清除地面及空中的飞絮,减小花粉、飞絮对环境空气质量带来的影响。

  有关专家表示,在杨树、柳树、梧桐树开花前,通过无人机、喷药车、人工等方式,给树木施加药物,如疏除剂或悬铃散等;在飞絮高发期,采用雾炮车对杨树、柳树等喷洒杨柳凝絮剂,粘固飞絮,均可抑制飞絮形成。

  近期,漯河、新乡、焦作等地已通过注射药剂、修剪伐移、喷施黏稠剂、高压水枪冲洗等措施,加大治理力度,减少了飞絮产生。(记者赵力文)

  

编辑: 彭华

春季花粉、飞絮可直接导致PM10、PM2.5浓度上升

每年的4月至5月,是杨树、柳树、梧桐树的生殖成熟期,空气中的花粉、飞絮大幅增加,不仅给过敏体质的人群带来困扰,也会影响空气质量。近期,漯河、新乡、焦作等地已通过注射药剂、修剪伐移、喷施黏稠剂、高压水枪冲洗等措施,加大治理力度,减少了飞絮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