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研究院成立][3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 央广网

“定向”招收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农村学生

2018-04-04 09:12: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018年高招高校专项计划全面启动。记者昨日从招生部门获悉,全国具有定向招生农村和贫困地区考生资格的重点高校招生方案相继公布,清华、北大、浙大等95所高校具有招生资格,符合条件的考生须按各院校指定要求完成报名。

  按照规定,高校专项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具有2018年高招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单独招生资格的院校共有95所,其中包括72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和经教育部批准的23所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具体到河南而言,我省具有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资质的高校为郑州大学。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已经公布并启动2018年高校专项招生报名的院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同济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按照规定,符合条件的考生应与按照各院校指定的时间登录“阳光高考”平台高校专项计划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完成网上报名。考生需要注意的是,按照教育部统一要求,今年高校专项计划报名截止日期较去年提前了约两周,由4月底提前到4月中上旬,考生须及时完成网上报名。

  目前我省农村专项计划考生资格审核已经启动,4月底前,省市招考部门将完成考生资格初审;5月底前,高校完成考生申请材料审核;高考出分前,高校确定并公示资格名单。分数公布后,考生须单独填报志愿。需要提醒考生的是,除基础报考资格之外,由于各高校对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资格细节各有不同,不同的院校对考生学习成绩、综合评价要求不同,建议考生报考前及时查询各招生院校具体招考方案。高校专项计划录取分数在我省执行本科一批分数线。(记者 王红 实习生 魏少博)

编辑: 彭华

“定向”招收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农村学生

[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研究院成立][3月中国好人榜发布]